中國電信推出5G“三千兆”業務 讓用戶智享高速率網絡環境

2020年06月17日19: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電信“全民升5G  智享三千兆”業務正式上市。貴州電信供圖
貴州電信“全民升5G  智享三千兆”業務正式上市。貴州電信供圖

人民網貴陽6月17日電(孫遠桃) 6月17日,記者從中國電信雲計算貴州信息園五周年發展回顧暨“全民升5G-智享三千兆”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州電信“全民升5G-智享三千兆”業務正式上市。業務將通過同步接入5G1000M、寬帶1000M、Wi-Fi1000M三大網絡,為用戶打造一個全方位立體化高速率的通訊環境。

據了解,作為“光網貴州”的先行者和“滿格貴州”的主力軍,電信寬帶更快更穩,正在成為廣消費者的共識。近年來,貴州電信圍繞貴州省委省政府“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目標,持續加快千兆光纖寬帶的能力覆蓋,千兆端口數超過700萬個、國際出口帶寬達到5000G、出省帶寬超過4200G,在全省傾力打造千兆示范小區,大力推廣千兆光纖寬帶進家庭,省內基礎信息化水平實現大幅度的提升。

“5G是‘新基建’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支撐經濟社會轉型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發布會上,中國電信貴州公司總經理上官亞非說。自2019年6月6日我國正式發放5G牌照以來,中國電信貴州公司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5G建設發展,努力打造領先的網絡、創新的應用、繁榮的生態、優質的服務,用高質量的5G支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上官亞非表示,作為貴州5G建設的重要推動力量,5年來,中國電信雲計算貴州信息園實現了快速成長,成為貴州省委黨校的培訓基地,取得了中國電信五星級IDC數據中心、國際數據中心Uptime M&O認証等十余項榮譽,信息園匯聚了國內知名的雲業務供應商,服務客戶遍布全國,成為國內領先、世界一流的國家級綠色數據中心。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