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貴州生態日”志願服務活動在筑舉行

2020年06月17日10: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青清河”保護河湖志願者唐瑜向與會人員分享自己的巡河故事。王秀芳 攝
“青清河”保護河湖志願者唐瑜向與會人員分享自己的巡河故事。王秀芳 攝

人民網貴陽6月16日電(王秀芳) 6月16日,以“踐行生態文明 守護綠水青山”為主題的2020年“貴州生態日”志願服務活動在貴陽生態科普館舉行。50余名保護河湖志願者齊聚一堂,用實際行動號召廣大市民為守護美麗河湖貢獻自身力量。

活動現場,“青清河”保護河湖志願者王吉勇、唐瑜等分享了自己的巡河故事,並倡導參會人員共同守護綠水青山、共創美好家園。與會領導為貴州省生態環保志願服務總隊、省直工委志願服務隊、民間義務監督員志願服務隊及高校社團生態環保志願服務隊授旗,並要求各級團組織、志願服務組織積極投身生態環保建設,共同助力貴州省生態文明建設。

在隨后的巡河環節,全體志願者被分為2個組,他們在“青清河”保護河湖志願者的帶領下,分別對花溪河上下游河段進行巡查巡視。“一定要尊重和愛護自然,讓我們生活的城市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青清河”志願者吳穎雪說,希望更多市民關注生態環境、參與環保實踐,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據了解,自2017年起,共青團貴州省委員會、省文明辦、省水利廳緊緊圍繞全面推行河長制要求,成立貴州省“青清河”保護河湖志願服務總隊,招募選拔33名“青清河”保護河湖志願者擔任省級河長河湖志願者監督員,重點圍繞監督河流水資源保護、水域岸線管理與保護等開展志願服務。

近年來,在“青清河”行動的統攬和引領下,全省生態文明注冊志願者已達181028人,他們積極參與各地保護“母親河”及生態文明志願者活動,用實際行動踐行和弘揚生態文明理念,共建美麗家園。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