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開高速第一長隧道提前75天貫通

2020年06月17日08:4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大煒)6月15日,瓮開高速公路全線第一長大隧道——花梨隧道右洞提前施組工期75天安全順利貫通,標志著瓮開高速公路項目施工取得重大進展和階段性勝利。

瓮開高速設計為雙向四車道、時速80公裡/時的省級高速公路,其中花梨隧道是全線第一長大隧道,左幅2195米,右幅2203米。自2018年7月以來,中鐵五局貴州公司瓮開高速項目部攻堅克難,在隧道施工過程中運用新技術、新工藝,通過加強現場工序管理,破解了一個又一個施工難題。

中鐵五局瓮開高速公路IV標項目經理苟祖寬介紹,花梨隧道是全線控制性工程之一。由於該隧道地處於深溝窪地,圍岩軟弱,穿越兩個斷層破碎帶,下穿岩溶暗河,安全風險高、施工難度大。

“目前,隧道項目左洞還剩余100米左右開挖工程,計劃7月10日左右實現貫通。待雙幅貫通后,將安排后續其他路面施工,項目計劃在今年年底交驗。”苟祖寬表示。

在建的瓮安至開陽高速公路是“678”高速公路網規劃中“第三橫”江口至都格高速公路的組成,是“678”網規劃僅剩的三條待建省高項目之一,是《貴州省交通運輸“十三五”發展規劃》必須建成的項目。項目全長約48公裡,總投資72億元,它的建設將對完善貴州省高速公路網絡,構建黔中經濟區高速公路環線,加快黔中經濟區發展、支撐區域工業化和新型城鎮化進程,打造世界級磷及磷化工產業基地具有重大意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