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明到觀山湖區檢查脫貧攻堅和防汛工作並巡視貓跳河時強調:

扎實做好防汛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2020年06月16日09:0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6月15日,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貓跳河省級河長、市級總河長趙德明到觀山湖區檢查脫貧攻堅和防汛工作並巡視貓跳河。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最后殲滅戰,扎實做好防汛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全面落實河長制,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司法廳廳長孫學雷陪同巡河。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向虹翔,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劉本立,副市長冉斌參加。

貴陽市河湖大數據信息管理系統可以實現市管河流的實時在線監測。當天,趙德明來到貓跳河支流宋家沖河,察看匯入百花湖斷面水質情況,走進百花湖水質自動監測站,聽取河長制工作、貴陽市河湖大數據信息管理系統運行和水質實時監測等情況匯報,指出要不斷建立健全防汛預報預警體系,提升智慧治水能力水平,確保災情預警信息第一時間傳遞到人,提高災情應對工作的及時性准確性有效性。來到位於觀山湖區百花湖畔的貴州柏春神鵲茶場,趙德明認真聽取觀山湖區產業結構調整、脫貧攻堅工作和茶場生產經營情況匯報,實地察看茶場管護工作,詳細了解茶場帶動群眾增收、觀山湖區農業產業發展和省內結對幫扶等情況,指出要不斷鞏固提升脫貧成果,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長效的利益聯結機制,幫助群眾獲得更多穩定收益。

調研中,趙德明強調,近日我市出現持續強降雨天氣,防汛工作進入關鍵時期,要時刻保持警惕,強化應急值守,開展拉網式、地毯式排查,充分運用大數據智能化等手段,抓好河湖水庫安全度汛、氣象變化和災害風險預警預報等工作,千方百計保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要在脫貧攻堅進入最后沖刺階段的關鍵時刻,深入找差距、強弱項、補短板,緊緊圍繞“八要素”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下大力氣抓好產業扶貧這個長遠之計、根本之策,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最后殲滅戰,帶領群眾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要更加壓緊壓實脫貧攻堅和防汛防災減災救災責任,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枕戈待旦做好充分准備,確保各項責任措施落實到崗、落實到人。

觀山湖區、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