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霞率队到福泉市开展农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调研

2021年05月28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5月25日,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灾害信息部主任张云霞率队到福泉市开展农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调研。省减灾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杨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及州、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张云霞一行先后来到龙昌镇龙昌村、金山街道办事处双谷村、马场坪街道办事处乐岗五新社区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福泉市农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相关情况。

近年来,福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持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职责,实行任务分解,责任到岗到人,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综合减灾工作格局,在省州的精心指导下,不断完善防灾减灾救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注重日常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加强应急救灾保障演练,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调研中,张云霞充分肯定了福泉市农村防灾减灾的工作成效。她要求,福泉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加大投入,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全力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发生。要明确职责、整合资源、统筹力量,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规范化、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应急知识,营造“防灾减灾,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群众躲避灾害、应急避险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要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赵桂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