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農團團!清鎮數十萬羽生態土雞亟待銷售

2020年06月15日14: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清鎮數十萬羽生態土雞亟待銷售。杜琳娜 攝
清鎮數十萬羽生態土雞亟待銷售。杜琳娜 攝

今年年初突發的新冠疫情,不僅影響到人們的工作、生產、生活,也使得很多產業受創,清鎮市麗華仙喜農業發展公司就因疫情影響流失了大量客戶,導致飼養出欄的數十萬羽“跑山雞”、肉雞滯銷。

在清鎮市犁倭鎮老院村水頭寨組山區,麗華仙喜農業發展公司生態肉雞養殖基地就坐落在這個近200余畝的林地中,基地空氣清新、植被茂盛,5000余羽生態土雞穿梭於山林間,它們或在林間悠閑覓食、或追逐嬉戲、或爭搶打斗,練就了一身緊致的雞肉。

麗華仙喜農業發展公司生態肉雞養殖基地創始人孫發琴 ,2012年從城市走向農村開始發展養殖業,創業之初經歷了失敗,她從一次次失敗中重新總結經驗再出發,憑借良好的信譽和不斷積累,發展成為一家年出欄200萬羽“跑山雞”、肉雞養殖私營企業, 產品銷往清鎮市各中小學校、貴陽及部分生鮮超市,疫情期間還成為將軍山醫院肉雞供應商。

據孫發琴介紹,清鎮市麗華仙喜農業發展公司成立八年周年以來 ,帶動了周邊農戶30戶,其中貧困戶10戶發展肉雞養殖,戶均年增收5萬元左右。

然而,今年年初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徹底打亂的企業的發展計劃, 企業因為運輸不暢損失近400萬元,同時還失去了大量的客戶,隨著生產經營活動的逐步恢復,幾十戶養殖戶飼養的肉雞陸續出欄,如何才能確保養殖戶的收入不受損失,孫發琴徹夜難眠。

“現陸續有數十萬羽‘跑山雞’、肉雞滯銷,請有意願購買的企業或個人,及時與我們聯系,幫幫他們,不要因為這次疫情的影響再次返貧。”孫發琴說。

聯系電話:15519074040,也可關注“清鎮發布”或“微觀清鎮”微信公眾號,點擊“清鎮館”購買。(肖靜 杜琳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