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三都:黃桃搭上網絡直播“快車”

2020年06月15日14: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網絡主播現場直播賣黃桃。羅青青 攝
網絡主播現場直播賣黃桃。羅青青 攝

近日,一場別開生面的“宣傳促消費扶貧”電商直播帶貨大賽在貴州省三都縣周覃鎮舉行,來自縣內外的40余個直播團隊走進黃桃種植基地,通過抖音、快手等網絡直播平台,向全國各地的網友推介三都優質黃桃。開賽當天,實現線上銷售1570余單,累計銷售黃桃7850多斤,實現成交額9萬多元。

當天,筆者跟隨著主播們一起走進周覃鎮黃桃種植基地,桃園裡,一棵棵桃樹綠葉蔥蘢,綠葉下,一個個套袋黃桃挂滿了技頭,揭開袋子,黃澄澄的桃子香氣四溢,讓人垂涎欲滴。

比賽現場,各位主播們將直播設備搬進桃林,用鏡頭對准三都生態黃桃,各展十八般武藝,用或逗趣或真摯的話語,讓全國各地的網友感受三都黃桃的香甜和自然生態的魅力。

網絡主播羅祖勛告訴筆者:“我們來到現場,品嘗水果之后,發現這個水果它的口感非常甜、非常脆,所以說實話,好的東西我們希望和直播間裡面的好朋友共同去分享。”

黃桃,是三都脫貧攻堅主導產業之一。目前,全縣累計黃桃種植總面積已達6.93萬畝,主要分布在周覃、中和、大河、普安、三合、九阡,總覆蓋農戶19555戶84048人,其中貧困戶農戶8009戶31441人。

今年初,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席卷全國,社會經濟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也給農村農業產業發展帶來了危機。在受疫情影響的情況下,縣委、縣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州委出台的《貴州省深入開展消費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實施意見》《“宣傳促消費扶貧”十大行動計劃》相關文件,深入研究,精心安排部署,充分利用新媒體蓬勃發展的契機,認真組織這次電商直播帶貨大賽,探索“互聯網+”的商業發展模式,轉“危”為“機”,利用“互聯網+”拓寬銷售渠道,切實提高群眾收入。

“今年遇到疫情,我們還擔心這個桃子收成沒有之前有效果,但是現在從目前來看,收成還可以,賣桃子的價格也可以,政府通過電商這方面來直銷、交易,幫我們銷售,價格還行。” 黃桃種植戶韋成校高興地說道。

據了解,本次“宣傳促消費扶貧”電商直播帶貨大賽為期5天,銷售黃桃總量10萬件,銷售完為止,以銷售黃桃的訂單量作為評比標准,訂單量最高的參賽團隊將獲得5萬元獎勵。(陳明珠 王殷富 蘇沛柔 羅青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