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勞模開展結對幫扶志願服務活動

2020年06月15日15: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江口勞模開展結對幫扶志願活動。江口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江口勞模開展結對幫扶志願活動。江口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近期,江口縣勞動模范志願服務隊22名志願者分別到凱德梵瑞社區開展結對幫扶困難家庭走訪活動。

每位勞動模范志願者走訪了幫扶困難家庭2戶,詳細了解幫扶對象的思想動態、生活狀況、就業、就學等情況,並記錄好了台賬。通過召開聯席會議,大家群策群力、整合資源為每戶幫扶對象制定了持續可行的幫扶方案,做到因戶施策,繼續實行精准幫扶,解決困難群眾在思想、生活、就學、就醫等方面的實際困難和具體問題,幫助困難群眾走出困境,提升內生發展動力,讓困難群眾盡快融入和創造美好生活。

“感到很高興,有黨的好政策,更有好干部、好勞模,把我當成親人一樣貼心地幫助我,在生活上、就業上等為我家解決了很多難題,讓我過上了舒心的生活。”梵瑞社區困難群眾王勝軍說。

據悉,自開展“新市民·追夢橋”工程“六月別樣紅”專項行動以來,江口縣總工會組建了勞模志願服務隊和勞模宣講團,通過“四個一”(舉行一場勞模上講堂、結對幫扶一戶困難戶、舉辦一場感恩故事會、開展一次感恩感言活動)組織凱德梵瑞社區搬遷群眾開展“六月別樣紅”——情系新市民·感恩新生活感恩教育系列活動,發揮了勞動模范引領作用,進一步培育了搬遷群眾的家國情懷、轉變了思想觀念、增強了脫貧致富的信心和決心。(江口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