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 助農戶增收致富

2020年06月15日08:57  來源:貴陽日報
 
貴安扶貧農產品大學城直銷點內,各種農產品琳琅滿目。
貴安扶貧農產品大學城直銷點內,各種農產品琳琅滿目。

本報訊 今年5月底,貴安扶貧農產品大學城直銷點開門營業,每天都吸引了大量顧客前來購買蔬菜、水果及農特產品。據了解,為打通農特產品的銷售渠道,貴安新區採取消費扶貧、線上線下銷售等方式,助力農戶增收致富。

該直銷點位於貴安新區大學城文化路。6月12日,記者在該直銷點看到,店內的一側整齊地擺放著各種農土特產品,馬場鎮、高峰鎮等4個鄉鎮都有自己的專屬展示區。其中,馮姨媽糟辣椒、豆豉泡椒醬、孜然牛肉、野蜂蜜、農家辣子雞等農特產品吸引了眾多消費者。另一側是蔬菜區,分門別類地擺放著菠菜、土豆、黃瓜等。門店中間擺放的是各種水果。

“這個店是今年5月下旬開門營業的,目前生意不錯。”說起這個直銷點的構思和落地,馬場鎮鬆林村同步小康工作組成員何林魚說,鬆林村主要種植蔬菜,種出來的蔬菜口感好,此前銷路也不錯。今年受疫情的影響,蔬菜出現滯銷,鬆林村村支兩委和同步小康工作組成員都十分憂心,當地村民更是著急。為了幫助村民銷售蔬菜,他們一邊通過蔬菜進單位、進食堂等方式售賣蔬菜,一邊轉換思維拓展銷路。大家決定依托村裡的果蔬農民專業合作社,成立線下農產品直銷點。

“不僅是鬆林村,其他一些地方也遇到農特產品滯銷的問題。”何林魚說,直銷點不只是為鬆林村服務,還可以銷售其他村的農特產品。在前期走訪調查時,各個鄉鎮扶貧辦、農業服務中心都十分支持。調查顯示,截至5月初,貴安新區多地村民都希望在直銷點售賣農特產品,品種達上百種。

五月下旬,“駐村工作組+村委會+合作社+基地+直銷點”的助農模式正式啟動,位於貴安新區大學城文化路的直銷點正式開門營業。

“店裡的蔬菜水果都很新鮮,基本是平價銷售,很受大家歡迎。”直銷點的一名店員說,開業半個多月來,每天都有不少顧客光顧。

採訪中,有四名顧客“組團”來消費。“蔬菜水果都是必需品,這裡的東西都是當地老百姓種的,新鮮且安全。”一名顧客說,他們的單位就在附近,這個門店開業后,買蔬菜水果方便多了。另外,能通過自身的消費讓當地村民多賣出一些農產品,這是一舉兩得的好事。

據了解,除了線下銷售以外,貴安新區還通過線上促銷等方式打開銷售渠道。其中,“助農團團 貴陽融媒扶貧行動”已在貴安扶貧農產品大學城直銷點挂牌,貴陽日報傳媒集團、貴陽電視台兩家媒體通過融媒體傳播平台宣傳、直播,線上助力當地農特產品銷售。(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鵬 文/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