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超過40個縣出現暴雨 最大降水量達241.2毫米

2020年06月13日12: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6月13日電(龍章榆)6月13日,記者從貴州省氣象局獲悉,6月12日7時至6月13日7時,貴州多地被暴雨襲擊。據監測,全省出現特大暴雨的有24個觀測站(沿河縣黑獺241.2毫米、黑水204.2毫米,織金縣平寨221毫米、新華203毫米),大暴雨出現在13縣域內的40個觀測站其中織金縣城區180.8毫米,暴雨出現在30縣域內的147個觀測站。

未來三天降水落區預報。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未來三天降水落區預報。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6月11日起,貴州迎來新一輪降雨,此輪降雨天氣主要有“持續時間長”“降雨強度大”特點。6月12日20時,貴州省氣象局決定:貴州省氣象局應急辦、減災處、觀網處、預報處,氣象台、信息中心、大探中心、氣象服務中心、事務財務中心、省人影辦和除黔東南州局外的八個市州氣象局立即進入Ⅱ級應急響應狀態。

未來三天降水落區預報。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據監測,6月12日7時至13日7時,大雨以上降水主要出現在遵義市中南部和東部、銅仁市西北部、畢節市中南部和東部、六盤水市東北部、安順市中北部、貴陽市西南部。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降雨仍將持續,6月13日白天到夜間,貴州全省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除省的東南部外,其余地區雨量一般中雨到大雨,北部和中西部局地暴雨,部分鄉鎮大暴雨,個別鄉鎮特大暴雨。

氣象部門提醒,強降水天氣可能誘發滑坡地質災害風險,尤其需要注意防范塌方、泥石流、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加之貴州前期強降雨偏多,相關部門及公眾需加強防范意識,做好持續性強降雨的相關防范措施。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