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應急救援能力 觀山湖區應急管理局舉辦綜合應急救援技能技術培訓

2020年06月12日10: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培訓會現場。陳楊 攝
培訓會現場。陳楊 攝

6月10日,由觀山湖區應急管理局舉辦的2020年“安全生產月”宣傳活動暨綜合應急救援技能技術培訓會,在貴州林東礦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救援隊會議室正式開班。來自全區建制、非建制、民間志願者救援等13家應急救援隊伍的62名隊員參加。

據了解,此次培訓為期2天,將邀請來自觀山湖綜合應急救援中隊、貴州眾志通訊應急救援中心、中國安能第一工程局、貴州林東煤業發展有限公司救援隊的老師,分別從應急救護知識、水上救援、救援支撐、應急救援組織及案例等進行理論培訓和實操講解,旨在使轄區各救援隊隊員能全方位掌握綜合救援技術、技能,形成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的觀山湖綜合應急救援力量。

在當天上午的培訓中,貴州林東礦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救援隊主講老師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深入細致地講解了應急救援處置順序及自救、互救、創傷急救等知識,並帶領62名參訓隊員到該公司國家級區域(西南)重特大事故現場指揮協調裝備庫,參觀學習偵查無人機、水下偵查機器人、音視頻生命探測儀及沖鋒艇等應急救援搶險設備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參加這次培訓讓我學習到更多綜合性救援知識,認識了更多救援設備,同時更加認識到應急搶險工作的重要性。”觀山湖應急救援中隊副隊長劉源路說。

據悉,下一步,觀山湖區應急管理局將在開展好專業性、綜合性應急救援管理工作的基礎上,將應急救援隊伍建設延伸到村一級,進一步強化區、鎮(街道)、村三級應急救援網的建設工作。(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