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授課開講 觀山湖區賓陽街道老年學校預計7月份正式開班

2020年06月12日10: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培訓會現場。張奕妍 攝
圖為培訓會現場。張奕妍 攝

6月10日,觀山湖區賓陽街道開展老年人健康管理培訓,為轄區老年人提供疾病預防、自我保健及傷害預防等指導,旨在更好地實施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務項目,進一步促進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來自該街道二鋪、小箐、六砂3個村(居)的約50名65歲及以上老年人參加。

當天,培訓邀請了金陽醫院預防保健科負責人、主治醫師丁宇宏到場授課。丁宇宏詳細講解了老年人基本健康狀況、目前慢性疾病常見症狀及不同生活方式對健康的影響,並為老人們提供養生保健、疾病防治等健康指導,告知大家每年要進行一次較全面的健康體檢,進一步保障身心健康。參加培訓的老人們熱情踴躍,積極與醫生互動,醫生則根據大家的身體狀況及提出的問題進行針對性解答,並提出合理的意見建議。課后,該街道工作人員還對老人們的學習需求及建議做了問卷調查。

據了解,此次培訓是賓陽街道老年學校預備開班的一次試授課。該街道老年學校預計7月份正式開班,屆時將向轄區老年人免費開設健康養生、歌舞藝術、茶道茶藝等課程。(張奕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