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推動“區塊鏈+”項目

2020年06月11日15:59  
 

本報訊 記者吳秉澤 王新偉報道:貴州省日前印發《關於加快區塊鏈技術應用和產業發展的意見》,以加快推動區塊鏈與經濟社會各領域、各行業深度融合。貴州提出到2022年,建設3至5個區塊鏈開放創新平台及公共服務平台、打造2至3個區塊鏈產業基地,引進培育100戶以上成長型區塊鏈企業,形成30個以上行業區塊鏈應用解決方案。

圍繞提升區塊鏈技術應用和產業發展水平,貴州省將加快推進區塊鏈與實體經濟、政府治理、民生服務及新型智慧城市的融合應用,推出23個“區塊鏈+”項目。

在實體經濟融合方面,貴州將重點推進區塊鏈在食用菌、辣椒、蔬菜等12個特色產業上的應用,助推農業生產管理精准化、質量追溯全程化、市場銷售網絡化。

在政府治理方面,貴州將在政府主導的聯盟鏈上推動各監管部門數據共享交互,開展綜合執法、聯合懲戒、應急管理、版權保護等綜合應用,推動監管透明高效。

在區塊鏈與新型智慧城市融合應用方面,貴州省將積極構建涵蓋車聯網、引導鏈、停車鏈、充電鏈等開源區塊鏈,打造基於區塊鏈的智慧出行平台,推進道路交通路況實時數據共享和分布式處理。

同時,貴州將開展區塊鏈產業強基、生態培育、安全防控等三項支撐保障行動。貴州將以貴陽貴安為重點,支持設立區塊鏈創新發展聯盟,圍繞基礎算法、系統平台、安全監管、行業應用等開展技術創新,提供共識算法、智能合約、隱私保護等區塊鏈底層技術服務﹔同時,依托貴州·中國南方數據中心示范基地,提供區塊鏈數據存儲、清洗加工、計算交易等業務,推動區塊鏈與雲計算、雲存儲、雲安全相結合,探索雲計算區塊鏈模式。

來源:經濟日報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