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圍繞“六穩”“六保”跟進監督保障執行

2020年06月11日10: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六保’是今年‘六穩’工作的著力點。守住‘六保’底線,就能穩住經濟基本盤﹔以保促穩、穩中求進,就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夯實基礎。”

德江縣紀委監委因時因勢把握當前工作重點,充分履行紀檢監察職責,由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分別對所聯系單位落實“六穩”“六保”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扎實做到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

各派駐紀檢監察組深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場監督管理局、財政局等10個單位,通過查閱資料、聽取匯報、展示工作實效等方式,重點圍繞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大“六穩”工作力度,做好“六保”工作部署要求,以及復課復學、減稅降費、支持實體經濟、幫扶中小企業等政策措施,加強監督檢查。

督促被監督部單位(部門)結合職能職責,梳理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任務清單,建好用好問題發現、問題線索處置、問題整改三個台賬,對於發現的問題,現場責令整改到位,做細做實日常監督,著力發現問題、糾正偏差、推動工作。

“今年以來,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圍繞保居民就業工作,通過召開‘留雁行動’專場招聘會、開發就業扶貧崗位、開展農村勞務培訓、集中組織輸送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就業等方式,幫助城鄉居民實現就業……”縣紀委監委派駐第六紀檢監察組組長介紹道。

縣紀委監委堅持就業優先、民生為重、全面協調的發展取向,督促各單位將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貫徹到落實“六保”“六穩”全過程,在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中,堅決扛起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責任,以精准有力的監督保障“六保”任務落實。

同時,堅持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到黨的建設全過程,及時糾正落實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督促各單位(部門)主動作為、落實落細各項政策,對落實“六穩”“六保”中敷衍塞責、推諉扯皮、消極應付和失職瀆職等問題,第一時間核查、嚴查快處。(鄭環釗 李倩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