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刺梨“宏財刺力王”品牌揚帆起航

2020年06月09日10: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政府副秘書長宛會東主持發布會。劉珈彤 攝
貴州省政府副秘書長宛會東主持發布會。劉珈彤 攝

人民網貴陽6月9日電 6月8日,貴州刺梨公共品牌及系列標准發布會傳出消息:貴州宏財刺力王等5家刺梨企業正式獲得貴州刺梨公共品牌使用權。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陶長海等省領導到會指導。

據了解,“宏財刺力王”在本次綜合評分中排名第一。

當天,會議對貴州刺梨公共品牌、貴州刺梨加工鮮果種植系列標准、刺梨功效研究、及《2019貴州刺梨產業發展白皮書》進行發布了﹔並現場舉辦了貴州刺梨公共品牌啟動儀式和刺梨產業產銷對接活動。

近年來,宏財刺力王堅定落實黨中央脫貧政策,堅持市場導向,抓住國內外大健康產業發展形勢,致力於打造貴州刺梨知名品牌,推動貴州刺梨品牌化、特色化、國際化,積極塑造貴州的新形象名片。

實力自信 全渠道發展

在本次參會的刺梨加工企業中,宏財刺力王全渠道且持續投入人財物的刺梨企業,為助推黔貨出山、助力脫貧攻堅發力。

據了解,2016年以來,盤州市委市政府積極推出利好政策:5+8模式,並明確由宏財集團作為牽頭發展刺梨產業。

目前,該企業已經累計投入了16億元的資金,打造了全國最大的刺梨基地﹔其中,58.8萬畝為綠色原材料輸出基地,75畝為產研中心。

同時,還引進了德國先進加工設備,項目總投入居行業之首。

產業自信 綠源保供應

與此同時,貴州省盤州市已經成功申報為國家級出口刺梨產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

目前,盤州市擁有20個集中連片示范基地﹔其中10000畝以上規模集中連片示范基地有3 個,5000畝以上規模集中連片示范基地 9 個,有力保証了原產刺梨貨源不斷的市場需求。

據統計,2019年貴州宏財集團向種植戶收購了刺梨鮮果6000噸﹔預計2020年將收購鮮果超2萬噸。

據介紹,盤州刺梨進入盛挂期后,鮮果年產量將達到50萬噸﹔同時,也是中國刺梨最大的原材料輸出基地!

技術自信 科研定標准

據了解,宏財集團正斥資打造全球最大的刺梨產業研發中心,已成立了中國刺梨產業研究院,行業標准檢測中心等,與多家產業研究機構、全國一流高校、世界頂尖研發團隊合作,組建了權威刺梨產業研究平台。

目前,該集團研發的刺梨系列產品達50余項,獲批知識產權擁有553項,獲批產品專利67項﹔制訂還包括刺梨培育、種植及生產加工等15項刺梨產業標准體系。

產能自信 做全國一流

目前,宏財刺力王已完成一期工程20萬噸的年加工產能,以及8條一流生產線的安裝投產,9款產品已正式問市。

據介紹,宏財二期工程全面建成后,年加工能力將達到50萬噸,產值將突破100億。屆時,將成為全國最大的刺梨循環加工基地。

面對新機遇,宏財刺力王也肩負了脫貧攻堅和區域經濟升級轉型的使命,以小刺梨、大加工、大產業、大市場為目標,堅持全省、全國、全球三步走發展戰略,用“全產業鏈發展”模式扛起產業振興的大旗。

當天,省政府副秘書長宛會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何剛、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汪家強、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肖榮軍、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徐國駿等出席會議。

會上,省工信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市場監管局、省扶貧辦、省林業局、省總工會、省委軍民融合辦、省財政廳、省商務廳,各市(州)人民政府、刺梨重點縣(區、市)、高校、研究機構、社會組織、新聞媒體及40余家刺梨加工企業相關負責人與會。 (張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