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貴陽·筑力黔行

2020貴陽市雲上外商投資洽談會“跨境電商專場”舉行

2020年06月08日18: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6月8日電 (趙靜)6月8日下午,“開放貴陽·筑力黔行”2020貴陽市雲上外商投資洽談會“跨境電商專場”在貴陽廣播電視台演播大廳舉行。活動現場簽約項目9個,簽約金額約1.4億美元,貴陽市分別與中國500強東浩蘭生集團和香港新華集團等知名企業達成戰略合作協議。

活動現場,貴陽副市長冉斌以“與貴陽共享貿易發展新機遇”為題做主題推介。他表示,貴陽將向全世界的高質量產品和服務敞開大門,為國內外企業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與大家共話經貿合作新願景、共享開放發展新未來。通過共同努力,在貴陽孕育形成跨境電商產業集聚高地,打開“買全球、賣全球”的通道,走出一條跨境電商產業蓬勃發展之路。

隨后,貴陽綜合保稅區、貴安新區綜合保稅區、雙龍航空港經濟區、觀山湖區代表分別以跨境電商發展為主題進行推介。此外,這次專場活動貴陽市還面向外商投資者發布了圍繞中高端商貿、中高端制造、產業園區等產業的100個項目。

據了解,自2018年7月,貴陽市獲批國務院新設立的第三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以來,貴陽市跨境電商業務從無到有,逐步提速。預計到 2022 年,跨境電子商務年交易額將突破 15 億美元;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內聚集外貿企業將達到300家以上,出口企業中應用跨境子商務比例達到 40%以上。為加推電商綜合試驗區建設,貴州省、貴陽市相繼出台系列措施政策,開設“貴港直通車”,國際航線增至25條,通關便利化水平不斷提升,積極吸引進出口企業聚集。

今年以來,面對風雲變幻的外部環境和突如其來的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貴陽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穩”任務,通過互聯網、大數據等手段密切與外國投資者的溝通洽談,不斷擴大外資增量,穩住外資存量,先后對接企業300余次,達成了投資意向21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跨境電商專場開通了網絡視頻會議系統,近300位中外客商通過線上會議室參與這次活動。活動還通過人民網、人民視頻、海外網、央視頻、央視移動新聞網、動靜貴州、騰訊會議、新浪網、微博、網易網、抖音、快手、知知貴陽、圈貴陽等平台同步直播,245.6萬網友線上進行了觀看。

本次活動由貴陽海關指導,貴陽市人民政府和貴州省商務廳主辦。貴陽市商務局、觀山湖區人民政府、貴陽綜合保稅區管委會、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管委會承辦。貴陽貴安綜保區、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貴陽高新區、觀山湖區、貴陽綜合保稅區相關負責人和跨境企業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