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州凱裡市共創全國文明城市攻堅誓師大會啟動

2020年06月08日15: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志願者向市民宣傳文明城市創建知識。楊璐 攝
志願者向市民宣傳文明城市創建知識。楊璐 攝

爭當文明人、共建文明城。

6月6日,由黔東南州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中共凱裡市委、凱裡市人民政府主辦,凱裡市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承辦的“手牽手共創文明城市·心連心同建美好家園”—— 州市共創全國文明城市攻堅誓師大會暨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啟動儀式在萬博廣場拉開序幕。

活動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 進一步動員和組織各方力量,積極參與到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中,動員全州上下統一思想認識,鎖定目標任務,鉚足工作干勁,以創則必成的信心,戰則必勝的決心,凝聚合力、共同發力、全力推動凱裡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取得突破性進展,不斷提升城市整體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質,為加快經濟發展和攻堅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打下堅實基礎,為建設文明、和諧、幸福、美麗凱裡,率先實現全省縣級城市進入全國文明城市行列零的突破。

全國文明城市是一個城市最高的綜合性榮譽,是硬件和軟件高度集成的標志,更是廣大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最現實的需要。推動凱裡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這是州委、州政府著眼全局、立足長遠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展示魅力黔東南、提升凱裡品位、凝聚黔東南精神、推進凱裡發展的重大機遇。有利於全方位提升凱裡的競爭力,使我們的城市顏值高、品位高、美譽度高,讓全市人民有更多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活動中,現場宣讀了“手牽手共創文明城市·心連心同建美好家園”倡議書,志願者代表上台宣誓﹔州直部門志願服務隊、市直部門志願服務隊、市教科系統志願服務隊、市文旅志願服務隊等志願服務隊代表上台接旗。

傳承文明,人人有責﹔踐行文明,重在行動﹔共創文明,攜手同行。啟動儀式后,各志願服務隊組織隊員到各自的包保責任區域開展自願服務活動。大家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主動參與環境保護、法治教育、誠信建設、文明勸導、志願服務等主題活動,共同維護文明城市創建成果,讓我們的城市更文明、更美麗、更幸福。

據悉,為推動凱裡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凱裡市成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指揮部,建立鎮村城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指揮體系,推行城區網絡化管理,並多次召開工作專題調度會,對堅決打贏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攻堅戰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凱裡市把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開展志願服務與“創文”工作有機結合,創新開展“周末出旗”——“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壩壩會”、“小手拉大手· 共創文明城”等系列活動,不斷提升“創文”的知曉率和滿意度。

凱裡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具備了良好的基礎。一是有扎實的工作基礎。近年來,不僅建設完善了大批硬件設施,更重要的是積累了寶貴的創建經驗,為我們的創建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工作基礎。二是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在創建工作中,始終堅持把推動文明創建和解決民生問題緊密結合起來,把寶貴的資源更多地用於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質量,從而贏得了廣大市民的積極響應和關注。三是有一定的經濟基礎。這些年來,凱裡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努力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凱裡經濟社會發展呈現出增長加快、效益提升、后勁增強、社會進步的良好態勢。

舉全州之力、集全州之智,手牽手建設文明城市,心連心打造魅力凱裡。(粟瓊 楊璐)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