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南明甲秀高級中學師生走進南明區人民檢察院——

開展檢察開放日活動

2020年06月05日13:0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日前,南明區人民檢察院與南明甲秀高級中學共同開展主題檢察開放日活動,借此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識,共創法治平安校園。

此次活動分為實地參觀、職業體驗和法制課堂三個環節進行,南明甲秀高中70余名師生參加活動。當天,師生們走進南明區人民檢察院實地,參觀“潤語”工作室、黨建文化長廊、檢察團隊文化長廊、遠程宣教室、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檢察業務執法辦案區,直觀了解檢察院專業化、智能化的執法辦案環境。

在法制課堂上,南明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黃林為師生們上了一堂以“學依法治國,做立德、尚法、敏學、篤行之棟梁”為主題的課程。黃林用生動的案例、通俗的語言,從小處入題,倡導孩子們身體力行踐行“立德、尚法、敏學、篤行”。學生們一致表示,要學法懂法、知法用法,向上向善、愛國愛家,樹立法治意識,培養守法行為,爭做遵紀守法好公民。

(劉玉 袁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