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師范大學:學生與書記校長“面對面”對話

2020年06月05日11: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特殊的學期 特別的鼓勵
特殊的學期 特別的鼓勵

6月3日上午,貴州師范大學“遇見·對話——我與書記、校長面對面”主題活動(第二期)在花溪校區學生事務服務中心易班學生工作站舉行。

本期活動以“疫情防控之我見”為主題、通過“茶話會”形式進行。同學們圍繞“國家戰疫的全國力量、寒假防疫的心得體會、志願服務的切身感受、返校復學的欣喜感動、需要解決的具體問題”等方面暢談所思所想。

發言中,同學們表達了對黨和國家的無比信任、對學校和老師的濃濃思念、對參與戰疫斗爭志願服務的快樂和收獲,在特殊考驗面前自己在思想、心理、學習方面的進步。同時,同學們就圖書館開放、畢業季安排、畢業年級學生預備黨員轉正等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十分想念”“守望相助”“驕傲自豪”“持續加油”……貴州師范大學黨委書記韓卉在分享交流中表達了對同學們的深深牽挂和濃濃關懷,她以四個關鍵詞與同學們分享了學校抓疫情防控工作和學生返校復學工作的切身感受。她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每一位同學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無不牽挂著學校黨委和全校教職員工的心。當前同學們按照有序、分批、錯峰的要求陸續順利返校,讓清靜的校園再次充滿生機、朝氣蓬勃。

韓卉強調,這次抗疫斗爭,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師生的“四個自信”,大家深深為中國共產黨“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而驕傲自豪,為“全國一盤棋”的舉國體制而驕傲自豪,為抗疫斗爭的偉大勝利而驕傲自豪,為我國在“全球抗疫”中作出的巨大貢獻而驕傲自豪,為青年一代的擔當作為和不負眾望而驕傲自豪。她鼓勵同學們要在“防控常態化、學習正常化、成長加速化”三方面持續加油,力爭在思想上、心理上、學習上取得更大的進步。

“當3月春暖花開,在校園裡看著雲卷雲舒之時,我深深體會到:一個沒有學生的校園不是一個真正意義的校園,也不是一個美好的校園。所以要珍惜遇見。”貴州師范大學校長肖遠平滿懷深情地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講話中幾度哽咽。他說,疫情發生以來,學校反應迅速,各級領導、老師在各校區不同崗位齊心奮斗,確保校園平安和師生安全﹔同時,學校在疫情期間,積極搭建線上教學平台,老師們逐步完善線上課程,使得同學們“停學不停課”,取得實實在在效果。他鼓勵同學們,要立愛國志堅定自信,懷愛國情努力學習,高度重視疫情防控,要學會思考善於思考。

據悉,“遇見·對話——我與書記、校長面對面主題活動”是學校為聆聽學生聲音、解決學生難題,加強學校與學生對話機制建設、增進師生間的交流互信,進一步貫徹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精神,加強學生工作的親和力和針對性而設計開展的活動,活動形式多樣,將會持續推進開展。(文/圖 孫遠桃 李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