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14名特約監察員受聘上崗

2020年06月04日12: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日,在貴陽市觀山湖區監察委員會第一屆特約監察員聘請會議上,14名特約監察員受聘上崗。

會議傳達學習了《貴陽市觀山湖區監察委員會特約監察員工作辦法》等相關文件,宣讀了《貴陽市觀山湖區監察委員會關於聘請第一屆特約監察員的決定》。隨后,區紀委區監委相關負責人為14名貴陽市觀山湖區監察委員會第一屆特約監察員頒發了聘書,接受聘書后,特約監察員們還現場簽訂了《履職承諾書》。

會議指出,建立特約監察員制度意義重大,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特約監察員要以更強的政治擔當和使命擔當,嚴格履行特約監察員職責,發揮參謀咨詢、橋梁紐帶、輿論引導等作用,切實當好監督員、參謀員、聯絡員、宣傳員﹔紀檢監察機關及干部要切實加強服務保障工作,為特約監察員履職盡責、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

據了解,建立特約監察員制度是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紀檢監察機關引入外部監督的重要方法,充分彰顯了紀檢監察機關主動接受社會監督的高度自覺。做好特約監察員各項工作,將更好地促進監察機關依法依規行使監督執紀執法公權力,為提升觀山湖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堅強保障。(郝涌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