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進校園”護航少年兒童成長

——安順市人民檢察院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

2020年06月04日16: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西秀區委外宣辦供圖
活動現場。西秀區委外宣辦供圖

6月2日,安順市人民檢察院第五檢察部志願者一行6人走進西秀區黃臘鄉兩所小學開展法治進校園活動,分別為兩個班級共100余名師生帶來一堂包括遠離校園暴力、預防性侵害等內容的法治教育講座。

課堂上,志願者根據小學生心理特征和接受能力,從保護自己出發,教學生的遇到不法侵害時首先學會保護自身安全,在力量懸殊的情況下,不要與歹徒搏斗。針對小學生的年齡、心理特征,結合現實案例深入淺出為學生講解校園暴力危害及預防方法等。

通過學習讓學生樹立法治意識,懂得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學校領導表示,希望多組織類似送法活動,現代學生需要法治精神食糧,更需要這樣有法治溫度的課堂。

此次活動,市檢察院的還為兩所學校建檔立卡學生捐送書包及學習用品,給小朋友們溫馨慰問及鼓勵。(西秀區教育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