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四個不摘”第十檢查組到瓮安督導檢查

2020年06月04日09: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3日,貴州省生態移民局督查專員、省“四個不摘”第十檢查組組長楊維率隊到瓮安督導檢查落實“四個不摘”工作情況。黔南州委常委、瓮安縣委書記張文強,瓮安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桂林,瓮安縣委副書記高峰,瓮安縣委常委孟先鋒、劉惠江、符清和,瓮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肖福勇參加匯報會。

匯報會上,張文強匯報了瓮安縣落實“四個不摘”工作情況。他說,自開展脫貧攻堅工作以來,瓮安縣堅持以脫貧攻堅總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縣黨員干部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舉全縣之力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2018年7月,瓮安縣在國家第三方脫貧攻堅評估驗收中,以群眾認可度96.73%的成績脫貧摘帽,實現精彩出列。實現脫貧摘帽后,瓮安縣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堅持目標不變、靶心不變、頻道不換,嚴格做好“摘帽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繼續保持攻堅態勢,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不斷夯實鄉村振興基礎。2019年系統內剩余建檔立卡貧困戶1733戶4241人全部脫貧。下一步,瓮安縣還將繼續按照“四個不摘”要求,聚焦重點任務,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突出抓好“兩業”扶貧,促進群眾持續增收﹔堅持扶貧與扶志相結合,充分激發群眾內生動力﹔繼續深入實施“五示范”,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機銜接。

張文強表示,瓮安縣將以此次檢查工作為契機,對標對表,進一步查缺漏,補短板,確保全面完成脫貧攻堅各項工作任務。

檢查組對瓮安縣落實“四個不摘”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檢查組表示將按照“四個不摘”工作檢查要求,對標對表,開展資料檢查、進村入戶,通過查、看、聽等方式對瓮安縣落實“四個不摘”工作進行檢查,檢查組將本著公平、客觀的態度,認真完成“四個不摘”檢查工作。希望瓮安縣積極配合檢查組開展檢查工作,確保檢查結果真實、客觀的反映瓮安縣落實“四個不摘”工作情況,助推瓮安縣打贏脫貧攻堅戰。

與會人員就“四個不摘”工作進行交流。(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黃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