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雨朵鎮:改善人居環境 打造美麗鄉村

2020年06月03日15: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西縣雨朵鎮扯泥社區民居。 周芝杉 攝
黔西縣雨朵鎮扯泥社區民居。 周芝杉 攝

暖陽初夏,走近黔西縣雨朵鎮扯泥社區,一幢幢具有貴州特色的民居掩映在綠樹叢中,錯落的房屋、平坦的水泥路、蔥翠的綠化帶映入眼帘,繪就了一幅美麗鄉村新畫卷。

位於黔西縣縣城東面的雨朵鎮,自然條件得天獨厚,貴黔高速公路橫貫全境。

目前鎮內,“房屋新了,庭院靚了,村子美了。村裡建起了觀光廊橋、文化廣場、五彩步道、QQ農場、垂釣中心、觀景台……好多東西我們以前聽都沒聽說過。”正在文化廣場健身扯泥社區村民文安國說。

近年來,黔西縣雨朵鎮在鄉村振興工作中,加強農村人居環境建設,推進貴州民居、易地搬遷和生態環境的建設,打造生態宜居美麗鄉村,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滿意度,著力以文化為媒,鄉愁為魂,著力打造集休閑娛樂、廉政文化、農旅一體的旅游休閑度假綜合區。

村庄美了,更要富起來。雨朵鎮大力調整產業結構,種植香蔥、韭菜、櫻桃等,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和生態農業,助農增收。

“美麗雨朵,是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縮影。”雨朵鎮黨委書記謝坤說,“黨的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開啟了新時代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新征程。省委、省政府對鄉村振興戰略作出了具體的安排部署。雨朵鎮緊緊抓住發展契機,把黨中央以及省、市、縣的決策部署與雨朵鎮自身實際緊密結合起來,推行‘五步工作法’,探索建立‘強化規劃引領,促進鄉村環境美起來﹔強化產業調整,促進鄉村產業強起來﹔強化利益聯結,促進鄉村群眾富起來’的‘三強三促’機制,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促進鄉村‘環境更美、產業更強、群眾更富’,助推群眾生活更美好。”(周芝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