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南明區文化館春黔社、永樂鄉分館成立

2020年06月02日11:16  來源:貴陽日報
 
演員在授牌儀式現場表演文藝節目。
演員在授牌儀式現場表演文藝節目。

本報訊 5月29日,南明區文化館春黔社、永樂鄉分館授牌儀式在南明區文化館小劇場舉行。

據了解,為建設與城鄉發展相適應的現代文化館總分館制服務體系,南明區文化館積極謀劃首批分館示范點建設,於2019年11月開始籌備前期工作並展開選址,最終選定春黔社、永樂鄉文化站作為首批分館示范點。

據介紹,南明區文化館將採用總分館連鎖運行機制,推出各種文化分享、體驗活動,以文化館總館為中心,各分館、館外服務點為支撐,把優質的公共文化服務延伸到基層、鄉村,增加公共文化產品和服務供給,形成上下聯通、服務優質、有效覆蓋的文化館總分館制格局。此次春黔社分館、永樂鄉分館授牌,標志著南明區文化館總分館制服務體系正式建立並開始相關工作。

下一步,南明區文化館將按照“一個總館+多個分館+若干個服務點”的模式,統一推進三級場館建設,因地制宜在各街道辦、鄉村、民間文化機構建設具有文化特色的分館,更好地滿足廣大群眾基本文化需求。(趙鬆 文/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