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人工智能教育學部在華中師范大學成立

2020年06月02日10:0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記者 何淼 實習生 吳杰婷) 為加快推進“雙一流”建設,對標國家智能教育重大戰略需求,以教育創新彰顯師范大學的責任與擔當,5月30日,全國首個人工智能教育學部在華中師范大學成立,副校長夏立新兼任人工智能教育學部部長。

人工智能教育學部由教育信息技術學院等4個原有二級建制教學科研單位和深圳研究院等7個國家級、省部級教學科研平台及其他機構組建整合而成,設置了教育技術學、科學教育、電子信息等多項本碩博專業,並將根據學部辦學目標定位對部分專業做出調整。

學部以“服務需求、凸顯高峰、深化改革、創新協同”為總體建設思路,力圖打造人工智能教育領域人才培養、科研創新以及智庫研究新高峰,全面推動教師教育改革與示范,將學校建成人工智能教育創新引領基地和卓越教師培養示范區,力爭教育學科早日躋身國家一流學科建設。

華中師范大學校長郝芳華表示,組建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學部,是基於辦學優勢、順應時代發展的審慎選擇,是整合學科資源,對標國家戰略需求、實現新突破的重大契機,是探索新的體制機制、全面深化綜合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華師辦學歷史上具有開創性、標志性意義的一件大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