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生態食用菌亮相央視

2020年06月02日08:1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6月1日起,貴州生態食用菌宣傳片在CCTV1、CCTV2、CCTV13等頻道的重點優勢時段高頻次播出。

  由於貴州地理條件優異,氣候溫潤多樣,空氣濕度大,造就貴州生態食用菌的絕佳品質。安龍香菇肉質厚實,味道鮮美﹔印江木耳肉片飽滿,口感脆爽﹔沙文羊肚菌菌香濃郁,營養豐富﹔納雍紅托竹蓀像雪裙仙子,是名宴佳品……截至2019年,全省食用菌完成種植規模30億棒(萬畝)、產量110萬噸、產值130億元的目標任務,帶動了貧困人口15.4萬人。木耳、竹蓀、香菇等特色農產品遠銷廣東、上海等地,走上市民餐桌,讓大家吃到真正生態、健康、綠色的貴州味道。

  2020年,貴州到了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到了啃硬骨頭、攻城拔寨的關鍵時期。央視與東部對口幫扶城市省級衛視共同推動,讓貴州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亮相全國,助力貴州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建立解決相對貧困長效機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