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聚力就業穩脫貧

2020年06月01日15: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張方祥正在認真的拌糧、上甑。王艷 攝
張方祥正在認真的拌糧、上甑。王艷 攝

近日,在貴州貴酒有限責任公司的烤酒車間,高高的廠房爬滿了酒菌,一排排整齊的窖池靜靜發酵,張方祥正在熟練拿著鏟子認真的拌糧、上甑,濃烈的酒香隨著蒸汽彌漫在整個車間。

今年46歲的張方祥因大兒子殘疾成為了建檔立卡貧困戶,鄉裡面干部考慮到張方祥要照顧大兒子日常起居,又要照顧在縣城上學的小女兒,通過縣人事局,聯系貴州貴酒有限責任公司,聘用他為烤酒工人,現在每月有4000多元工資。

張方祥告訴筆者,他現在在貴酒廠裡面工作,既能夠照顧孩子和老人,還不用在外奔波,比工地上干著舒服。

據了解,今年修文縣通過組織招聘會及採取入戶送崗位的方式,“點對點”“一對一”進行推送,精准推薦就業,累計開展專場招聘會6場,提供崗位1500余個,疫情期間開展網上招聘,提供崗位11672個。

修文縣人社局局長岳彬說,“貴州省勞務就業工作會議召開以后,修文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安排部署,確保勞務就業工作落地落實。一是進一步加強核查,建立貧困勞動力數據庫﹔二是整合部門資源,建立貧困勞動力崗位數據庫﹔三是及時進行崗位匹配,做到人崗相識﹔四是組建勞務機構,建立供需平台。”

截至目前,修文縣共有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家庭1210戶,勞動力2263人,已就業2055人,就業率為90.81%。全縣有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家庭369戶,勞動力647人,已就業618人,就業率為95.52%。

在下一步就業扶貧工作中,修文縣將突出就業和培訓兩個工作重點,堅持有勞動力的建檔立卡和易地扶貧搬遷家庭一戶一人以上穩定就業兩條工作底線,力爭實現有就業意願的勞動力全部實現就業,借助沖刺90天的窗口期,全力補齊就業扶貧短板,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殲滅戰。(王艷 劉珊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