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啟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

2020年06月01日09: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5月30日下午,德江縣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動員部署會在德江縣交通局六樓會議室召開,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劉祖輝在會上作動員部署,由此正式開啟了德江縣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

會議明確,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分為動員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堅和鞏固提升四個階段,歷時三年時間。縣級成立了縣長任組長的領導小組,切實加強此項工作的領導,縣安委辦從相關單位抽調人員組建工作專班集中辦公,常態化研究解決重大問題,推動工作落實。

會議指出,德江實施“1+2+14”工作模式,即縣級1個實施計劃,2個專題,抓實14個專項整治方案。每個專題組和專項整治方案均明確了組長與組成人員及其工作職責,確保各行業領域均得到全面的排查整治。

會議強調,嚴格落實屬地領導責任,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責任制。嚴格落實部門主管責任,堅持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壓緊壓實安全監管責任。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企業負責人要親自抓部署、親自抓落實、親自抓整改,堅決做到“零事故、零傷亡”目標。嚴格落實責任追究制度,加強督促檢查,完善巡查考核,加強事前追責和加大事后追責力度。

會上,縣安委辦主任、應急管理局局長馬靜就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籌備工作情況在會上進行了說明。縣水務局、住建局和教育局在會上作了部門工作發言。

當天的會議由張清霜副縣長主持會議,副縣長張清雄、楊曉軍參加會議,全縣各鄉鎮、各行業部門、部分企業共120人參加了啟動會。(德江縣應急管理局 曾慶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