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明在調研全市學校復學、疫情防控工作並開展“六一”兒童節慰問時強調

營造更加良好的教育教學環境 讓廣大少年兒童健康快樂成長

2020年06月01日09:0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5月29日,“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趙德明到雲岩區、觀山湖區的小學、幼兒園看望慰問少年兒童,向全市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向廣大少年兒童工作者表示親切慰問。他希望少年兒童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好好學習、健康成長,努力成長為有知識、有品德、有作為的新一代建設者,准備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各級黨委、政府和全社會都要關心關愛少年兒童,共同為他們創造良好的成長環境。

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蘭義彤,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徐昊,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劉本立參加。

貴陽市三橋小學是雲岩區首批優質培育校,當前已全面復學復課。當天,趙德明來到孩子們中間,親切詢問孩子們上幾年級了、學習任務重不重、讀過什麼書,與他們交流閱讀技巧,給他們提供學習建議,並寄語他們,少年強則中國強,希望大家敢於有夢、腳踏實地、好好讀書,多了解歷史知識,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將來做對國家、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觀山湖區第三幼兒園的小朋友正在開展豐富多彩的游戲教學活動,處處充滿溫馨童趣。來到這裡,趙德明仔細檢查幼兒園疫情防控工作,認真聽取全市幼兒園及觀山湖區第三幼兒園復學、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幼兒階段對一個人成長非常重要,希望幼兒園負責人和老師們辛勤耕耘,注重培養孩子們從小形成好習慣、好性格、好品德,讓祖國的花朵在陽光下綻放。

調研中,趙德明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是民族的未來和希望。要結合疫情防控工作實際,科學安排教育教學活動,周密、精准、規范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全體師生身心健康,讓廣大師生、廣大家長、社會各界安心放心。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教育事業擺在重要位置,把牢教育發展方向,形成尊師重教導向,關心關愛少年兒童,使廣大少年兒童享受更優質的教育。希望廣大教師切實承擔好教書育人責任,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用豐富的知識教育學生,用良好的品德影響學生,引導孩子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時代好少年。希望廣大少年兒童倍加珍惜現在良好的學習條件和環境,學會科學合理安排時間,注重知識積累,養成良好的學習和閱讀習慣,努力汲取知識營養,在黨和政府的關心下茁壯成長,努力成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雲岩區、觀山湖區和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廖黎明)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