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紅芯紅薯》等兩項市級地方標准評審會在紫雲召開

2020年05月29日10: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紫雲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紫雲自治縣提交的《紫雲紅芯紅薯》、《紫雲紅芯紅薯種植技術規程》兩項標准通過前期研究、提交申請、獲得立項、向社會廣泛征求意見等環節后,現已進入技術審查階段。

2020年5月27日,《紫雲紅芯紅薯》、《紫雲紅芯紅薯種植技術規程》兩項市級標准評審會在紫雲縣市場監管局四樓會議室召開。會議由安順市市場監管局標准化科科長高鴻主持,市級標准評審組專家、標准起草單位、紫雲縣農業技術推廣站、紫雲縣市場監管局和遵義質檢院等單位共15人參加評審會議。

此次標准審查會從五個方面進行,一是召開評審會首次會議,選定評審專家組組長﹔二是由標准起草單位分別介紹兩項標准制定的目的、背景和意義以及開展工作情況﹔三是評審專家組對《紫雲紅芯紅薯》內容逐條逐款進行討論,提出修改意見﹔四是評審專家組對《紫雲紅芯紅薯種植技術規程》內容逐條逐款進行討論,提出修改意見﹔五是評審專家組反饋審查結論、安順市市場監管局標准化科科長高鴻進行總結發言。

據悉,“紫雲紅芯紅薯”於2011年申報獲得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近年來,隨著紫雲紅芯紅薯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市場需求不斷擴大,種植的人越來越多,企業和種植戶對保護紫雲紅芯紅薯這一地理標志証明商標產品的認識和需要也不斷提高,紫雲紅芯紅薯產品品質提升和產量提升需求越來越迫切。在紫雲自治縣地方政府以及企業的努力下,紫雲紅芯紅薯已具備較大種植規模,現已列入紫雲自治縣重點發展農業產業之一。為進一步加大紫雲紅芯紅薯地標產品品牌的保護力度,指導農戶規范種植,提升紅薯種植產量,促進產品品質提升,進而帶動農民增收,助力脫貧攻堅,在紫雲紅芯紅薯地理標志產業化項目的推動下,紫雲自治縣農業技術推廣站、縣市場監管局以及縣文爍植保農民專業合作社、縣紅芯緣農特產品公司成立了標准起草小組,組織開展《紫雲紅芯紅薯》、《紫雲紅芯紅薯種植技術規程》制定工作。

高鴻指出,在以上兩項標准的起草和制定工作中,標准起草部門做了大量的資料收集、測試研究和數據分析等前期工作,制定了標准草案,評審專家組各位老師從專業的角度,認真負責地對標准內容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見和建議,希望起草單位將修改意見梳理匯總,盡快修改完善,爭取標准早日發布。

高鴻強調,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單位要加大標准的推廣和運用,結合轄區紅芯紅薯產業化發展的良好態勢,積極申報農業標准化示范區,將標准推廣使用,更好地帶動企業和農戶增產增收。

此次會議,評審工作順利完成,會議取得圓滿成功。(紫雲縣市場監管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