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學習戰疫精神 打牢能力提升堅實基礎

2020年05月26日10:09  
 

抗疫點滴重現,感動紛繁登場,氛圍格外溫情。日前,黔南州紀委監委舉辦的“傳承五四薪火·學習戰疫精神·不負使命擔當”主題教育活動,完美地傳遞了中國精神,堅定了信心信念,激發了奮勇斗志,邁出了創建模范機關的第一步,為能力提升奠定了扎實基礎。

主題教育活動會上,貴州援鄂醫療隊隊員、黔南州醫院感染專家、價格科科長何雋同志以講故事的方式,給大家描述了貴州援鄂醫療隊抗疫的點點滴滴。朴實的語言,感人的事跡,真摯的情感,讓與會干部們仿佛置身抗疫一線,親臨戰斗現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勇氣和愛。

“在聽參戰英雄的真情講述時,我落淚了,身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我將以偉大的抗疫英雄為榜樣,不畏困難,不怕艱險,在正風反腐的道路上勇擔使命……”

“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醫護人員沒有退縮,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參會同志懷著敬佩之情,屏氣凝神,全神貫注,用心聆聽,大家紛紛表示精神備受鼓舞,擔當意識更強,對以后干好工作干勁十足。

“全州紀檢監察干部要把‘戰疫精神’轉化為繼續奮斗的精神力量,要從‘戰疫精神’中學習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信心信念,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黔南州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號召全州各級紀檢監察干部用心汲取抗疫精神力量,專心奮戰紀檢監察事業,全心決戰決勝全面小康。

近年來,黔南州紀委監委認真貫徹落實省紀委省監委干部隊伍建設年、紀檢監察機關能力提升年的各項部署要求,制定了一系列有力舉措。

“組織學習抗疫精神,突出‘對黨忠誠、勇擔使命、奮勇前行’的導向,為能力提升補足了精神食糧。”黔南州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下步將通過科學的安排,周密的部署,有力的舉措,認真的落實,建設“百舸爭流”鍛煉平台,為能力提升搭建學習實踐的有效載體,為干部隊伍提升能力夯實基礎,全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干部隊伍。(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