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蛋雞養殖企業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5月25日16: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蛋雞養殖。黃照懂 攝
蛋雞養殖。黃照懂 攝

5月25日,筆者獲悉,落戶清鎮市王庄鄉簸涌村的貴陽日日新養殖有限公司,年產新鮮雞蛋3800萬枚,在保障貴陽、清鎮市場禽蛋供應,豐富市民“菜籃子”的同時,讓當地群眾就近就業,增收致富,助力脫貧攻堅,促進鄉村振興。

2011年,清鎮市招商引資,投資商廖本坤先生經過實地考察后,決定企業在簸涌村發展。2012年,企業建成投入運營。項目佔地30畝,總投資3300萬元,其中,財政補助資金600萬元,財政扶貧入股資金75萬元,建設了存欄25萬羽的標准化優質蛋雞養殖場和皮蛋加工產業項目,完成了3棟共4500平方米的雞舍及500平方米的相關配套設施建設,存欄蛋雞15萬羽,解決了當地11名群眾固定就業。每年的零時性用工達500多人次。企業日產鮮雞蛋8萬枚,年總產量達3800萬枚,每年淘汰蛋雞7萬羽,年總產值達1700萬元,純利潤260萬元。

據了解,貴陽日日新養殖有限公司一次性支付土地流轉資金和青苗補償費43萬元后,每年支付固定工人工資33.6萬元,臨時用工工資10萬元,財政扶貧入股資金分紅7.5萬元。(耀家昌 黃照懂)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