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啟動氣象災害(暴雨)IV級應急響應

2020年05月24日13: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5月24日電 貴州省氣象台預計,5月24日白天到夜間,貴州省的中東部及南部有一次以穩定性為主的降水過程。其中,午后到傍晚,省的西部地區有雷電,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到夜間,省的中東部和南部地區有雷電,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公眾需加強防范。

針對此次降雨過程,貴州省氣象局於5月24日9時啟動氣象災害(暴雨)IV級應急響應,各級氣象部門將嚴格按照氣象災害Ⅳ級應急響應工作流程做好各項服務。

具體預報為,5月24日午后到夜間全省各地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中銅仁市、貴陽市南部、黔西南州東部、黔南及黔東南兩州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個別鄉鎮有大暴雨﹔25白天,省的東部地區陣雨轉陰天,其余地區陰天到多雲﹔25日夜間到26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區陰天間多雲夜間有陣雨,其余地區陰天到多雲﹔26日夜間到27日白天,省的東部地區多雲,其余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

省會貴陽市24日夜間,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25日白天,陰天到多雲﹔25日夜間到26日白天,多雲﹔26日夜間到27日白天,陰天間多雲有陣雨。

伴隨著降雨到來的還有降溫,預計5月26-28日,貴州省的中西北部(畢節、安順北部、貴陽、遵義西部)最高氣溫低於20℃。氣象部門提醒,公眾請及時關注天氣變化,添加衣物,謹防感冒。(龍章榆 陳思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