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屆水城縣人民政府第56次常務會議召開

2020年05月21日14: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5月20日,縣委副書記、縣長趙慶強主持召開八屆水城縣人民政府第56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意見》、《加快完善市場經濟體制的意見》,通報全縣勞務就業扶貧情況,研究《水城縣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實施方案》,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出台兩個《意見》,從國家層面對西部大開發、完善市場經濟體制作出了宏觀部署,對於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等內容作了部署,具有重要意義﹔全縣各級各部門務必要提高認識,增強機遇意識、發展意識﹔要認真研究文件精神,弄懂核心要義,吃透政策,准確把握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的基本要求,強化項目意識,主動謀劃項目、全力推進項目,特別是當前要緊盯特備國債、專項債、新增中央投資、預算內投資、市場化融資、“9+3”貧困縣特色優勢產業、“七大工業板塊”、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六網會戰”、老舊小區改造、“四好”農村公路等領域,持續加大項目謀劃和推進力度。要強化經濟體制創新,加快經濟運行體制創新發展,加快改革步伐,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全產業鏈招商引資、國有企業實體化轉型,促進縣域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會議強調,抓好就業扶貧是當前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嚴格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堅決抓好就業扶貧各項工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強大助力﹔要全面摸清困難群眾未就業狀況,建立未就業台賬,以崗定培抓好就業培訓,實現技能培訓全覆蓋,結合實際做好崗位開發,精准做好人崗對接。要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全力抓好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風險、化解部分地方法人金融機構風險、查處非法金融活動、打擊非法集資活動、清理整頓地方交易場所、加強互聯網金融風險防控、供銷社股金風險防控整治、金融宣傳和輿論管控等各項工作,堅決筑牢金融風險防控網﹔要再分析、再研究每筆隱性債務,精准制定化解方案,超前謀劃,力爭提前、超額完成年度化解目標。(水城縣融媒體中心 劉登穎 吳學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