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協商議政新途徑 提升指尖履職效率

——觀山湖區政協舉行“智慧政協”系統操作專題培訓會

2020年05月18日12: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政協“智慧政協”系統操作專題培訓會。趙睿琳 攝
觀山湖區政協“智慧政協”系統操作專題培訓會。趙睿琳 攝

為進一步擴寬政協委員協商議政途徑,切實提升政協委員履職效率,5月17日,觀山湖區政協組織全體委員及各鎮、街道相關負責人,開展了“智慧政協”系統操作專題培訓會。

據了解,“智慧政協”系統是觀山湖區政協利用大數據手段,創新打造的一個互聯網應用系統數據中心,通過該系統,委員們不僅可以及時查看政協工作動態資訊、自身履職信息、會議活動通知等相關信息,還可以與其他委員進行線上交流,實現委員履職服務平台應用功能移動化。該系統將在政協貴陽市觀山湖區第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期間全面啟用。

培訓會上,該系統開發方相關負責人對系統提案管理、社情民意、委員履職管理、會議管理、委員活動管理等平台功能進行了細致的講解,並對該系統手機APP安裝流程進行了現場操作演示。“現在是信息化時代,通過‘智慧政協’系統我們能更快速、准確地獲取信息、開展工作,大大提升了我們的履職效率。”委員們紛紛表示。

接下來,觀山湖區政協還將繼續探索協商議政新形式、新路徑,進一步推動政協工作信息化、規范化,不斷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有效推動政協工作更上一層樓。(趙睿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