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市場監管局張家寨分局開展學校食堂從業人員培訓

2020年05月15日10: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保障好轄區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強學校食堂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食品安全風險防范意識和規范從業人員操作行為,確保學校師生舌尖上的安全,5月13日,縣市場監管局張家寨分局赴胡家灣鄉開展學校食堂從業人員食品安全知識培訓會,全鄉5所中小學、幼兒園近30余名從業人員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重點對疫情期間學校食堂管理人員應該履行的職責、食品從業人員個人衛生要求、學校食堂衛生要求、食品貯存衛生要求、粗加工及切配衛生要求、烹調加工衛生要求、食品留樣要求等方面開展了培訓,詳細地講解如何科學規范地進行食品衛生安全操作。著重強調疫情防控期間學校食堂從業人員必須嚴格執行晨檢制度,場所消殺毒每天至少2次並做好記錄,所有食堂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必須戴口罩上崗,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接觸直接入口食品前應當規范洗手和消毒,服務過程中與用餐人員保持間距,盡量減少與用餐人員近距離接觸,最后,通過分析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做好食品安全教育。

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強化轄區學校食堂管理人員、從業人員的食品安全意識和責任意識,有效降低了食品安全隱患,為保障廣大師生食品安全筑牢了防火牆。(冉茂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