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石板镇——

启动企业主要负责人 及安全管理人员培训

2021年07月19日11:0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开展贵阳市贵安新区生产经营单位全行业全覆盖安全生产大培训行动的相关要求,日前,花溪区石板镇结合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实际,以专题培训班的方式,启动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培训。

“疲劳驾驶有什么危害?”“一部手机可能引发什么样的安全事故?”……培训中,授课老师以短视频、事故图片、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从细节出发剖析安全事故案例,并围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现代安全管理等内容授课。

石板镇政法委书记、副镇长(兼)邓钦介绍,石板镇共有生产经营单位约7000余家,其中,石板园区已聚集八大业态,基本形成13个专业市场和建筑领域全产业链条。在制定培训“菜单”时,该镇针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多涉及建筑、工贸等领域的特点,在严格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加大了对交通运输、库房安全管理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推动培训向“精准滴灌”模式转变。截至今年上半年,除培训班外,该镇已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培训演练107次,开展“敲门行动”宣传26367户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镇将严格按照“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的原则,进一步通过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培训服务、扩大培训覆盖面等方式,提升培训水平,提高辖区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努力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生产环境。(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