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紅色之旅 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2020年05月15日09:00  來源:貴州日報
 

文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彭芳蓉 圖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趙相康 趙林

猴場會議紀念館

鄧恩銘雕像

游客參觀四渡赤水紀念館

游客瞻仰苟壩會議會址

貴州省2020年重走長征路啟動活動

“五一”小長假結束,貴州旅游在假日期間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和近期針對文化旅游行業復工復產出台的系列措施后迎來復蘇,特別是紅色旅游受到省內外游客熱捧,紛紛開啟“信仰”之旅、“朝聖”之旅。

4月11日在黎平縣舉辦的2020年重走長征路啟動活動上,10條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尋找最美紅軍線路倡議、“線上長征”雲徒步活動計劃、“青春長征”行動等陸續發布,活動舉辦的前一天,貴州省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暨紅色旅游工作推進會也在黎平縣舉行,依托豐厚紅色文化資源的系列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項目在貴州如火如荼展開。

讀萬卷書,行萬裡路。但凡走進紅色文化旅游景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場景中的人,都能獲更多樣的學習體驗,更深刻的心靈震撼,作為無法從書本上獲得的有益補充,對紅色文化的認識更為立體且深入。

眼下,全國人民都面臨著打贏脫貧攻堅和阻擊疫情的兩場戰役的大考,新時代提出的挑戰和難題讓人們置身於一場看不見的“長征”。革命精神代代相傳,長征精神生生不息,走入紅色文化場景之中的我們,並非是去體驗一場輕鬆的旅游,而是在經歷一次嚴肅的學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