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天橋鄉:自查自糾 沖刺脫貧攻堅最后一公裡

2020年05月14日10: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5月11日上午,思南縣天橋鄉開展為期3天的鄉級脫貧攻堅交叉檢查工作,覆蓋全鄉13個村(社區),檢查內容涵蓋各村(社區)脫貧攻堅易地扶貧搬遷、各級督查檢查調研反饋問題整改、財政專項扶貧項目、“3+1”模式督導等工作。

持續問題導向,入戶遍訪貧困戶。“本次檢查不漏一戶一人,必須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對檢查出的問題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由攻堅隊立即逐戶研判,明確整改責任人,擬定整改時限,倒排工期,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天橋鄉黨委書記安勝利在灣裡村檢查工作時說道。

壓實工作責任,流動監察不懈怠。為壓實各脫貧攻堅檢查隊責任,該鄉採用“檢查隊+監察隊”模式,各檢查隊固定區域開展工作,由鄉黨政主要領導牽頭成立的監察隊流動到各村(社區)開展抽查工作,強化干部工作責任心。

據悉,截至13日上午,該鄉脫貧攻堅鄉級交叉檢查工作仍在進行中,將合力妥善解決潛在的風險隱患,確保民生有保障。挂職科技扶貧副鄉長、各村(社區)第一書記、全鄉干部、各村(社區)脫貧攻堅工作隊全體成員、各村(社區)支書、主任共計170余人參與。(張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