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天桥乡组织召开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安排部署会

2020年08月27日10: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25日下午,思南县天桥乡组织召开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安排部署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罗彪主持,全乡干部职工,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及会计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左龑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全县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的通知》(思禁毒委〔2020〕9号)文件精神,对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以“找准问题,强化措施,认真整改,弥补不足”的要求开展下一步工作。乡党委书记安胜利作了工作强调。

一是继续加强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一方面充分调动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的积极性,合理利用帮扶日入户走访“一对一”教育宣传;群众会、院坝会集中宣传,为农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加大毒品危害宣传。另一方面,制作禁毒宣传漫画、版画,在乡主干道显眼的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充分利用乡官方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向群众推送禁毒知识。同时,必须做好禁毒工作进校园活动,加强对教师学生群体的预防教育工作。

二是继续大力度对重点人员、重点问题的摸排与管控。全力做好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债权问题等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避免危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逐步减少涉毒违法犯罪,维护全乡社会治安稳定。

三是提高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能力。各部门之间要多协调、多沟通,强化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形成密切协作机制,团结协作,重拳出击,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吴希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