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三化同步”讓老干部“老有所依”

2020年05月14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道真自治縣農業農村局退休干部黨支部貴陽黨小組開展理論學習。
道真自治縣農業農村局退休干部黨支部貴陽黨小組開展理論學習。

道真自治縣堅持以“數字黔老”平台建設為契機,推動信息精准化、措施精細化、過程精致化“三化同步”,奮力實現老干部“老有所依”目標。

堅持信息精准化,根據省、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設要求,對全縣機關企業事單位老干部、老干部黨支部、老干部專兼職工作者進行摸底調查,精准填寫“數字黔老”基礎信息庫,做到情況清、底數明。指導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完成手機端 APP 下載安裝及實名認証,並在相應模塊中加以應用。目前,全縣“數字黔老”老干部工作服務管理平台開通95 個,老干部數據錄入 2875人,離退休黨支部數據錄入1095人,老干部專兼職工作者數據錄入1100人,老干部工作者“數字黔老”手機端安裝使用 89 人,老同志“數字黔老”手機端安裝使用160 人。

堅持措施精細化,切實創新工作思路、轉變工作作風,經常深入老干部家庭走訪,綜合運用“數字黔老”平台、老干部工作微信群等,切實加強與老干部溝通交流,掌握老干部基礎數據以及老干部在政治學習、黨支部活動等方面的動態,掌握有特殊困難老干部及遺孀家庭的實際困難,嚴格落實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採取精細高效的措施,切實為老干部提供學習、生活、醫療、繳費等方面的精准服務。在得知離休干部王聯江准備捐款1萬元支持抗擊疫情工作的情況后,該縣組織部工作人員積極聯系和服務,為其捐款提供便利,捐款結束后,工作人員及時為其送去收據。今年以來,全縣各級黨組織走訪老干部家庭2000余戶(次),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33個。

堅持過程精細化,按照省、市關於打造老干部工作特色品牌指導意見的相關要求,加強老干部工作業務培訓力度,不斷增強老干部工作者責任心、提升老干部工作者業務水平。認真貫徹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抓細抓實老干部工作信息宣傳工作,著力營造濃厚的老干部工作輿論環境。著力規范辦文辦會辦事程序、走訪慰問流程、信訪工作機制、審批審核事項流程等,最大限度減少工作失誤,不斷增強老干部工作體現時代性、突出針對性、增強有效性。今年來,全縣各級黨組織累計召開老干部工作調度及業務培訓會15次。(文/圖 安生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