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好學校帶給我們好未來

2020年05月14日09:16  來源:貴州日報
 

特寫

“初中因為成績很差,所以一直也很自卑,直到上了貴陽經濟技術學校,讓我有了徹底的改變。”在一次畢業生回訪中,來自貴州省納雍縣鬃嶺鎮的2015級幼師12班的學生王玲感慨地說。

王玲出生在一個小山村裡,家有六口人,父母務農,年均收入很低,家庭經濟非常困難。自從進入到貴陽經濟技術學校后,在老師的多方幫助下,她開始從一個自卑的山村小姑娘,慢慢轉變成一個自信、自立、自強的人。

據學校老師介紹,日漸開朗和勤奮的王玲中專階段還獲得“成美”基金項目的資助,不僅在經濟上得到資助,還為其專門設計了靚志課程,從各方面都讓她感到受益匪淺。如今,中專畢業后,王玲已通過學校分類考試等機制,順利考入大專繼續學習深造,並多次榮獲校級三好學生、校級優秀三等獎學金。

據了解,貴陽經濟技術學校引入的“情暖少數民族女孩”項目是海南成美慈善基金會為了幫助貧困地區的少數民族女孩在初中畢業后學到一技之長,穩定就業而專門設定的慈善項目。“成美班”學生除正常享受國家免學費和國家助學金以外,還享受有成美慈善基金會兩年合計6000元的補貼。這一項目幫助了很多家庭貧困的少數民族女孩解決了在校期間的生活困難問題。

秉持“立德為先,理實並重,創新驅動,服務發展”的辦學理念,著力打造“樂教、樂學”的“樂”校園文化,這正是貴陽經濟技術學校培養學生的目的。知識改變命運,王玲只是眾多從貴陽經濟技術學校畢業的學生代表之一。

據了解,貴陽經濟技術學校的學生畢業后可以通過分類考試等方式升入高一級學校繼續深造。選擇就業的學生,學校也會為他們推薦就業單位,實現就業雙向選擇。目前,該校開設的專業人才緊缺、專業人才市場需求量大、就業方向明確、目的性強的科目。部分企業在學生畢業前便到校與學校、學生簽訂人才合作意向。

選擇貴陽經濟技術學校,正如王玲給眾多學弟學妹的建議:首先,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有辦學資質的學校﹔同時,還要了解學校的專業設置是否與自己的意願相符﹔更重要的是,要選擇有完善的學生管理系統、升學就業服務以及有穩定專業的教學團隊的學校。好學校才能帶給我們好未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