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4起 罰沒22萬元!

觀山湖區市場監管局嚴打侵權假冒偽劣違法行為

2020年05月09日12: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觀山湖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為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保障權利人和消費者合法權益,今年以來,該局深入開展侵權假冒偽劣專項整治行動。截至目前,共出動執法人員98人次,檢查經營戶196家,立案查處商標侵權案4起,累計罰沒22萬元。

具體工作中,該局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為切入點,重點檢查轄區內銷售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的經營戶是否履行進貨查驗義務、是否經商標持有人許可使用等情況,並嚴厲查處食品侵權假冒偽劣違法行為。同時,該局還在專項整治行動中督促經營單位開展自查,及時妥善處理消費者投訴,並向經營戶普及相關法律法規,著力提高其守法意識,促使經營單位合法經營、誠信經營。

下一步,觀山湖區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加強日常巡查及監管,嚴厲打擊違法經營行為,確保全區消費者權益得到有效保護,切實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丁偉鑫)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