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干部變身扶貧干部 孩子們都喊他“王叔叔”

2020年05月08日11: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扶貧路上,溫暖同行

“我家以前住的老舊木房,路也是泥巴路,沒想過改和修,家裡也沒有能力。去年,王書記他們經常往我家跑,給我們講了很多扶貧政策,積極動員幫我們改房改廁修路,幫我們修建水池。”提到王亞洋,茶臘組村民李世友家內心充滿感激。

2019年12月12日,第一書記王亞洋在幫助村民修水池放水管

李世友家裡有兩個孩子,大女兒已經出嫁,二女兒還在讀初二,而妻子又患有多年的精神疾病,家裡隻有他一個勞動力。而他也有多年的腦梗和高血壓,重活累活,都干不了,全靠著扶貧政策,種點庄稼,喂點牲畜過日子。

李世友家的改變得益於黨的好政策,不僅居住環境得到極大改善,原來要挑水吃的他,現在水管也安進了家,生病住院可以報銷,每個月還有低保。

第一書記王亞洋召開脫貧攻堅群眾會,宣講黨的扶貧政策

“李世友家是脫貧攻堅成效的一個縮影。全村還有很多這樣的例子。”王亞洋如是說,看到林關發生這樣的變化,他也著實為村民們感到高興。

“我現在就是一個人,常年都在生病,王書記隔三差五就來看我,還自己想辦法幫我把進寨路修通、院壩硬化,灶頭和廚房也幫我弄好了。他跑了不少路,費了不少力。”55歲的村民鄭傳治幾次哽咽道。因常年患病喪失了勞動力,至今還是“准五保戶”鄭傳治隻能靠著政府的兜底政策生活。王亞洋還鼓勵他積極向上,去追求擁抱新的生活。

像鄭傳治這類群體,是王亞洋傾力關注的,他們生產生活條件的改善就是脫貧攻堅政策落實與否最好的檢驗。

2019年9月23日,林關村第一書記王亞洋帶領村民打掃環境衛生,清理公路

林關村村干部江朝倫說:“王書記看著斯斯文文的,但做起群眾工作來很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做事很實在、很麻利,善於傾聽群眾心聲,為全村做了很多民生事實。”

從去年6月到林關村,過去的300多個日日夜夜,王亞洋完成了從一名機關干部到駐村干部的轉變,帶領駐村工作隊召開群眾會議40余次,前前后后為群眾解決了煩心事、揪心事30多件。僅2019年,全村硬化道路近25公裡,硬化院壩13100平方米。全村住房改造62間,改廚121間,改廁136間,更換11台變壓器,6根木電杆,新建水池7個,新建信號基站2座,基礎設施得到極大改善。

鞏固脫貧成效,發展產業才是出路。王亞洋坦言,將會借助貴州省委網信辦對口幫扶林關村,充分利網絡扶貧的契機,牢牢把握產業發展“八要素”,統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文/圖:王林愛)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