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5月07日08:1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盛道利)5月6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栗戰書委員長在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汪洋主席在貴州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的講話指示精神和十二屆省委常委會第141次、142次、143次會議精神等,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孫永春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袁周,黨組成員、副主任劉遠坤、陳鳴明、李飛躍,黨組成員、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副主任何力,副秘書長、常委會工作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列席。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艱苦努力,當前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社會生活逐步恢復正常。栗戰書委員長的講話旗幟鮮明講政治,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充分體現了全國人大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認真貫徹落實栗戰書委員長講話精神,對標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修法工作,做好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相關法規制定修改工作,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提供堅強有力的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即將召開,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嚴格落細落實大會的各項要求,認真做好貴州代表團參會的各項服務工作。要超前謀劃籌備代表的議案建議、審議發言、宣傳報道、會議組織等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安全第一、質量第一,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大會服務工作。要建立有力有效的工作機制,加強請示報告,密切與省委辦公廳、省委宣傳部和省衛健委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各工作組要及時互通信息,堅決遵守各項工作紀律,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求,確保大會圓滿成功。

會議要求,在做好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籌備工作的同時,要認真做好迎接省委巡視組巡視的有關工作,省人大常委會機關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百分之百負責的態度配合好省委巡視組開展巡視工作,針對巡視組在巡視中反饋的問題,要態度端正、照單全收、堅決整改。要認真做好協助省委召開全省人大工作會議有關工作,抓好統籌協調,加快工作進度,確保萬無一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