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19所中學師生“大團圓”

2020年05月06日10: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檢測體溫
檢測體溫

5月5日,遵義市新蒲新區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中學生統一開學。

當天早上8:00—10:00,在遵義市第十五中學,高一年級學生先行入學報到﹔10:00—12:00,高二學生入學報到。同學們按照學校要求錯峰錯時返校,他們通過體溫測量,提交貴州健康碼,並按照學校設置的線路沿通道有序入校。進入教學樓后,學校還根據高一高二年級學生從寢室到教室的錯峰路線進行了演練。

據了解,遵義市第十五中學在寒假期間,就對全校師生進行軌跡跟蹤及體溫跟蹤。學生在校期間嚴格落實“一日三檢”體溫檢測制度,並採取送餐制讓學生分散在各班教室就餐。學校採取領導包班制,督促各班嚴格落實學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學校以升國旗、班會課等多種形式對學生開展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教育,全力做好學生入學后的每一個疫情防控細節。

在遵義市第四十二中學,學生在返校時須提交當日貴州健康碼掃碼截圖、入學健康體檢表,填寫承諾書,經過兩次體溫測量准確無誤后,分批次錯峰進入學校。返校當天,學校通過開學第一課對七年級、八年級學生分班進行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培訓,也對學生從寢室到教室到食堂的錯峰路線進行演練。

入學后,學校以學生寢室為單位組成生活共同體,同寢室成員共同學習生活,互相監督提醒,提高自我防護能力。開學后,學校按照國家課程開齊課程、開足課時,通過思政教育和心理健康疏導,讓學生安心返校學習。(文/圖 周才竣)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