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桑葚滿枝頭 園裡歡樂多

2020年04月29日15: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摘桑葚。
摘桑葚。

“個頭大,酸酸甜甜的,好吃嘞!”

“快到這邊來,這邊結得特別多!”

近日,獨山縣基長鎮天洞景區的百畝桑葚迎來了成熟期,吸引了不少縣城及周邊親子家庭前來採摘。在品嘗春天鮮果的同時,尋找兒時美好記憶。

走進桑園,空氣中果香四溢,鮮嫩飽滿的桑葚挂滿枝頭,採摘的游客穿梭期間,蓊郁的桑樹枝葉遮住了游人的身影,但擋不住陣陣的歡聲笑語。

“小時候吃的桑葚是野生的,果實沒有這麼大,味道也沒有現在的好,我媽媽從來不讓我多吃,今天終於吃爽了,也摘爽了!” 游客張敏開心地說道。

“今天帶小朋友來,一方面可以讓孩子親近自然,另一方面也可以給他們科普蠶桑知識,這樣的體驗非常好!”游客莫女士說。

桑園裡,游客採摘忙﹔桑園外,銷售點上也熱鬧非凡,裝籃、稱重、收款......工作人員正有條不紊地為購買桑葚的游客打包,忙得不亦樂乎。

“景區發展得好,游客玩得開心,我工作也開心!”工作人員楊銀珍一邊稱重一邊樂呵地說道。她告訴筆者,自己是基長鎮秀峰村建檔立卡的貧困戶,景區發展起來后,她就到這裡務工,既方便照顧家裡的小孩,每個月還能有2000多元的工資收入補貼家用。

據了解,目前,天洞景區的桑葚園共100來畝,每年4月左右陸續成熟,採摘期可持續到6月份,平均日銷售量在500斤左右。此外,該景區還採取“旅游+扶貧”的模式,將周邊的貧困戶吸納到桑園就近就業,日常管護用工覆蓋周邊農戶及貧困戶20余人。

據景區工作人員何立琴介紹,現在,游客僅需20元便可入桑園觀光品嘗,外帶鮮果30元/斤,3人以上團購25元/斤,轉發景區活動信息到朋友圈還可獲10元採摘抵用卷。此外,“五一”長假即將到來,天洞景區還籌備了精彩絕倫的活動,假日期間在景區不僅能吃到酸甜可口的桑葚,還能參加螢火虫之夜、風箏節、長桌宴、篝火晚會等豐富多彩的活動。(文/圖:白榮佳)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