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一女子癲癇病發作 民警緊急送醫脫險

2020年04月28日14: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4月25日,江口縣公安局凱德派出所民警及時救助一名癲癇病發作患者緊急就醫,受到家屬及群眾點贊。

4月25日22時50分許,凱德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稱:凱德街道梵瑞社區內有一滿身是血的人躺在地上,指令處警。接警后,民警迅速趕赴現場同時聯系120救護車,並對圍觀群眾及時進行疏散,隨時觀察詢問患者狀況,經了解,該患者系梵瑞社區搬遷群眾張某會(女,12歲,江口縣閔孝鎮人,系癲癇病患者),民警立即聯系了其家屬。救護車到達后,民警跟隨醫務人員和家屬將張某會送至江口縣人民醫院作進一步治療,經診斷:張某會身上的血是她癲癇病發作時鼻子碰到地上受傷流出的,身體上無其他傷口,因送醫及時病情得到控制,身體已經無大礙,需在醫院進行觀察治療。

臨走時,民警一再囑咐患者家屬,平時要對張某會多加看護,家屬不要太擔心了。張某會家屬連連點頭回答:“好的,好的,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謝你們了!”(楊瑾 陳煜)

民警提示

初夏時節,天氣逐漸炎熱,是各種疾病的高發季節。在此期間,家屬應做好服藥督促,不要自行停藥,並注意觀察患者病情變化,不要讓患者獨自一人外出玩耍等,如果情況緊急,病情嚴重,應及時就醫治療。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