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用心血與汗水筑起生命安全牆

2020年04月20日15: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勝利凱旋。羅杰 攝
勝利凱旋。羅杰 攝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封深情厚誼的感謝信,貴州愛心企業的的服務隊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人間大愛!

逆行而上,筑起生命安全之牆

“尊敬的貴州卓越醫院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現階段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十分嚴峻,嚴重影響人民群眾生命健康,一場全國總動員的疫情防控戰全面打響。在這個黨和人民最需要我們的關鍵時刻,作為公司的一名員工,更應該挺身而出擔負初心和使命,勇挑重擔,為阻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頁獻自己的力量。疫情就是命令,不容遲疑!在此,我向公司請戰,隻要疫情需要,我堅決服從調遣,沖鋒在前,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奪取阻擊疫情戰斗的最終勝利,自願堅守在抗擊新冠病毒肺炎的第一線,為公司增輝!”這是公司員工曾信琳遞交的請戰書。

企業員工、縣青年志願者協會副會長田建波,毅然請人在家護理患老齡痴呆症的父親,分別向縣人民醫院黨委、貴州卓越醫院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思南分公司寫出請戰書,奔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線,從事縣人民醫院和思南西站執勤點的消毒工作,被思南青年志願者們稱為“最美消毒衛士”。

公司總經理孫其六告訴筆者,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公司員工李梟俊、孟茂、曾信琳、田光平、王明斌、田建波等人紛紛遞交請戰書,強烈要求沖到第一線抗擊病魔。公司兩天之內收到380份請戰書,經過公司篩選,委派290人組建8支隊伍分別進入貴州省將軍山醫院、貴陽市第一人民醫院、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貴陽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貴航貴陽醫院、花溪區人民醫院、清鎮市第一人民醫院、思南縣人民醫院等8家新冠肺炎定點醫院工作。

甘洒汗水,踐行初心擔當使命

“我宣誓:作為運維保障工作的一名戰斗隊員,堅決聽黨指揮,嚴守紀珒,令行禁止,堅持戰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線,全力將運維保障服務做到最后一厘米,戰斗到最后一分鐘,確保萬無一失,以‘最美逆行’的姿態,朝險情前行、向疫情沖鋒,堅決為打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英勇斗爭、貢獻力量!”公司員工孫佩軍參加將軍山醫院戰斗后說,凡是在一線參加戰斗的工作人員都要庄嚴宣誓。隔離區就是戰場,參加一線戰斗人員嚴格遵守執勤紀律,嚴格執行操作程序,嚴格防護用具的使用,一天工作下來,全身汗水淋漓,但公司員工沒有叫過一聲苦。

“服務隊員任務重,涉及保潔、保安、工程、運送、新冠醫療廢物收集轉運、防疫消殺、綠化等八大項服務工作,所有工作細化至26個小項,做到服務不留死角、全面覆蓋,實行24小時服務”。孫其六介紹,隊員們辭別親人,每天都干著枯燥無味的平凡工作,但他們總是那樣嚴謹地做,從不敢也沒有懈怠過,實現了隊員“零感染”、“零疑似”、“零確診”的目標。

“服務隊員不僅要培訓保潔員的消毒要領,還要以身作則地進行消毒,白天在醫院消毒,晚上到執勤點消毒,有時累啦,就在醫院座椅靠一靠,餓了,就是一碗方便面。”在思南縣人民醫院服務的隊員田建波動情地說。

亮明身份,讓黨旗高高飄揚

“作為公司的一名共產黨員,就是要平常時刻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共產黨員孫其六說,公司組建臨時黨小組,踐行誓言承諾,用實際行動詮釋光榮身份和旗幟風採,做到黨旗飄起來、黨徽戴起來、黨員動起來、黨組織頂起來。

在將軍山醫院,服務隊員做到守崗有責、守崗擔責、守崗盡責。全程參與新病區、ICUA區、ICUB區等區域保潔、消殺、醫療物資、生活物資轉運准備等工作,因醫院建設工期短,病人急於轉入治療的情況下,隨時聽從醫院指揮部調遣。服務隊員投入350余人次,公司物資投入15余萬元,為將軍山醫院正常接收病人提供了全力保障。

在將軍山醫院,在思南縣人民醫院,在貴陽市第一人民醫院......梅佳恆、蔣君君、劉斌、陳浩、宋海波、王斌、李梟俊、陸曉磊、孫佩軍、郭濤、劉蓉、李梟俊、孟茂、王振楠、曾信琳、田光平、王明斌、田建波等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志願者戰斗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他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苦和累算什麼,比起白衣天使們來,我們輕鬆多啦,能戰斗在抗擊疫情第一線,這輩子值了。”

脫貧攻堅,關愛貧困農民就業

“感謝貴公司關愛員工,解決我們的燃眉之急,我們今后在工作中要盡心盡力地把每一項工作搞好,不辜負公司對我們員工的關懷和厚愛。”在思南縣人民醫院從事保潔工作的公司員工、思南麗景社區貧困農民柳文學動情地說。

麗景社區是思南縣易地扶貧搬遷點,為解決搬遷點農民的就業問題,貴州卓越醫院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在麗景社區招聘了60名保潔員工。公司項目部負責人經常與他們交心談心,當了解到10名保潔員工生活出現臨時困難時,貴州筑康城市管理有限公司貴州卓越醫院服務有限公司委派項目部經理把1萬元分別送到10名貧困員工手中。孫其六介紹,為助推思南等縣脫貧攻堅,公司從易地扶貧搬遷點中招收貧困農民從物業等工作400多名,讓貧困農民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你不認識我,我也不寂寞,你不熟悉我,我也還是我,假如一天風雨來,風雨中會顯出本色。”就是這樣一支隊伍,他們默默無聞地擔負著醫院的后勤保障、病毒的消殺,執勤點執勤,他們與白衣戰士一樣,冒著生命危險,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用生命呵護著生命,譜寫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贊歌。(陳時安 湯蘇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