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街道:查弱項 促整改 全力打贏殲滅戰

2020年04月10日15: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如果不是禮儀街道幫我找到這份工作,我真不知道要如何養活一家子人。”在新民社區一號還房當保安的何志勇感激地說到。

3月15日,禮儀街道科級干部通過入戶走訪得知因患有關節炎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的何志勇,已失業3個多月了,而家裡還有老母親和孩子需要他照顧,一家人的生活重擔都壓在他的肩上。在了解到何志勇的情況后,禮儀街道立即著手安排他就近就業,通過多方協商,何志勇順利進入轄區吉茂物業公司做一名保安。試用期間何志勇每月都能拿到2300元的工資。何志勇說,現在有了工作,一家人的生活總算是不用愁了。

在民主村湘江組吳忠全家裡,兩名工人正在給家裡房屋進行刮瓷、粉刷。近日,禮儀街道通過脫貧攻堅入戶走訪得知吳忠全的房屋存在漏雨情況后,通過建立台賬、逐項問題研判、按時整改的工作要求,立即協調安排專項扶貧資金對其房屋進行修繕,保障吳忠全等其他轄區群眾安全住房。 

據悉,為全力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禮儀街道同時間賽跑,聚焦“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和農村飲水安全等核心指標,12名科級干部已對轄區5014戶(其中建檔立卡56戶,非建檔立卡4958戶)進行全部地毯式走訪,23名青年干部對34個村民組進行全面走訪。禮儀街道通過脫貧攻堅大走訪大排查,查找幫扶弱項,認真研判工作台賬,及時落實“一戶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相應幫扶舉措,嚴格實行限時銷號管理。截至4月9日,共建立問題台賬12個,已整改完成6個,其余6個正在抓緊整改。(周才竣)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